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三措施抓好疫情期间干部帮扶工作
来源: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9

青川县体育事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三项”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

一是开展防疫知识大宣传。通过打电话,发微信等不接触方式,向帮扶对象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其不聚集、勤洗手、勤消毒,不信谣、不传谣,做好户环境及个人卫生,确保防疫期间帮扶工作不懈怠。

二是帮助复工复产送服务。针对帮扶对象实际情况,对已外出和计划外出务工人员情况进行摸底,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外出务工,并帮助计划外出务工人员注册“健康码”、办理健康证明。针对在家务农人员,积极联系人社、林业、农业等部门,帮助贫困群众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等生产资料,同步抓好春耕生产,协助帮扶对象做好年度增收规划。

三是开展帮扶工作大排查。通过“拉家常、认亲戚”等形式对帮扶工作进行摸底排查,再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各项惠农政策,引导帮扶对象知党恩,感党恩,对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对贫困户存在困难一时解决不了的,建立问题台账并向上级汇报,确保问题得到切实有效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