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体育发展中心“三举措”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冲刺工作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2

为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决战一百天、搞好总复习、备战迎国考,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深入帮扶村开展“百日攻坚战”,集中精力指导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加大力度补齐各项短板,全力确保百日行动目标如期实现。

一是提高认识,明确目标任务。紧跟朝天区委区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及时召开“战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暨帮扶责任人政策培训会”,明确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坚决在百日行动中完成阶段性扶贫任务。

二是加大宣传,增强攻坚合力。以百日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行动,从思想上对群众进行教育,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消除贫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不断强化贫困户的自我脱贫意识,充分利用帮扶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

三是找准差距,确保补齐短板。对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补齐教育、医疗、住房、安全饮水、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短板,要求帮扶责任人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的政策和业务,结合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一项一项核对情况,坦诚与贫困户沟通,切实掌握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争取在100天之内集中精力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今年贫困人口如期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