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抗疫助贫两不误 雷锋精神永在心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14

3月是学雷锋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抗疫助贫两不误 雷锋精神永在心”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志愿行动永不停,同心协力战疫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主动学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持续组织志愿者每周二在朝天城区(公安局至同心大桥)分散站岗,提醒行人戴口罩、勤洗手、发放防疫资料,呼吁广大商家、市民做好日常消毒措施等,坚决落实好相关防疫要求,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深入基层助脱贫,用心用情惠民生

中心干部职工在做好自我防护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全面走访了解贫困户春耕生产、产业发展意愿、生产生活困难等情况。一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慰问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为困难贫困户许汉银募捐资金5000余元,解决了实际困难。二是全体干部职工带领群众清理生活垃圾,净化村舍环境,引导群众做好环境卫生。三是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帮扶村与村“两委”共商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发展计划,精准制定帮扶措施,不忘初心,履职尽责,发扬体育人不怕困难不怕苦勇于战斗的优良传统。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培养锻炼了干部职工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广泛宣传动员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