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在剑阁县张王镇研究2020年苍山村脱贫攻坚收官年会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2月26日,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带领副局长陈瑛和局脱贫办负责人,到剑阁张王镇会同镇党委书记、镇长、驻苍山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及苍山村两委,召开了2020年苍山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年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王镇书记郭绍海的工作介绍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梳理研究了迎接“国考”须做的重点事项,并安排部署了当前的工作任务,在抓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做到:一是核实核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手机APP中的信息数据;二是做好扶贫软件资料整改完善工作;三是对“一超六有”“一低五有”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准确核实信息;四是建立返贫预警机制,根据大走访的数据,确定一级、二级和一般返贫风险户;五是发展集体经济,以种养结合、长短结合的方式增加农户收入,精准地算好每个贫困户的收入账,因户施策,因地制宜实现稳步增收。刘素英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增强责任心,在镇党委政府领导下,与村两委形成合力,团结协作,遇事多商量多沟通,步调一致,共同发力,踢好最后临门一脚,坚决打赢苍山村脱贫攻坚收官战役。刘素英局长还对局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