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做到疫情防控“三个不缺位”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5

区体育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上下联动,主动作为,积极做到“三个不缺位”,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织密防护阵地不缺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区体育发展中心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落实中央、省、市、区防控要求,全面关闭全区公共体育场馆、滑雪场、体彩销售网点等场所,全面暂停体育赛事活动及体育类培训,并对体育场馆、办公区域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

二是坚持严密排查不缺位。对中心干部职工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日报告、重大情况立即报告制度以及返岗人员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并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防控知识,让群众正确认识疫情,理性应对疫情,引导群众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爱卫运动的践行者。

三是引导居家健身不缺位。运动健身“治未病”,按照“不出门、不聚集”的防疫抗疫号召,为鼓励群众疫情期间居家健身,增强免疫力和抵抗力,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主动作为,积极创新,通过互联网积极传播健身防疫知识,采用图文、小视频等宣传方式,推送简便易学、参与度高的居家健身锻炼图文视频,倡导群众居家健身,为抗击疫情贡献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