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朝天分会场暨第五届曾家山冰雪节开幕
来源:朝天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4日,四川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朝天分会场暨第五届曾家山冰雪节开幕式在曾家山国际滑雪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开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出席开幕式。

朝天区地处秦巴山南麓、川陕结合部,区位优越、气候独特、生态良好,拥有冬季漫长、雪量丰沛、雪质好的资源优势,是全省冰雪资源最富集、发展冰雪产业最具优势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朝天区以冰雪旅游资源优势为依托,加快推进冰雪“冷”资源变成消费“热”产业市场化进程,把冬季旅游作为冰雪产业发展的破题主攻方向,以“旅游+”冰雪融合发展方式,全域布局建设曾家山冰雪旅游胜地,着力打造冰雪运动康养产品、冰雪观光体验产品、冰雪休闲度假产品等特色产品,充分发挥冰雪旅游资源和冰雪旅游大项目的拉动及辐射作用,不断提升朝天旅游在全国市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特别是曾家山滑雪场开业至今,累计接待游客近百万人次,为当地贫困人口创造各类就业岗位近千个,带动周边农户开办了农家乐、乡村酒店、民宿80余家。

此次冰雪节的开幕,是展示朝天生态康养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的一次大好机会,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的坚定行动,更是加快朝天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国内知名的生态康养旅游目的地、掀起曾家山“冬季旅游热”的有力举措。开幕式上还举行了 “四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四川100网红打卡地”“2019中国体育旅游精品景区”授牌仪式。并向全市青少年朋友们,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宣读了“冰雪进校园,助力冬奥会”倡议书。“今天在曾家山滑雪场,我们不仅欣赏到‘快乐冰雪’、‘肩上芭蕾’、‘美丽朝天等你来’等精彩节目,还领略到单板滑雪、双板滑雪、自由式滑雪等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没想到四川也有这么好的滑雪项目,以后还会带家人来参加。”开幕式活动后,来自广东的游客黄宁惊叹道。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思科、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国章,区政府副区长李理、孙玉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