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省体育局对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进行安全工作大检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1日,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带领省体育局检查组一行到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滑雪场开展冰雪运动场所安全检查工作,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朝天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玉娟,朝天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曾家山滑雪场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曾家山滑雪场游客接待中心、雪具大厅、户外雪场赛道、滑雪场的设施设备运行维护、现场安全防护、安全制度、从业人员教育培训、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应急救援预案的制定和演练等情况,详细了解滑雪场整体建设规模和运营状况以及拓展项目发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等,检查组一行认为曾家山滑雪场总体基本面不错,政府高度重视,企业管理规范,安全措施保障到位。针对下一步工作,省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监朱明指出,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好监管责任,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安全培训力度,搞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及时对相关设施设备进行维护和更换,确保运营期间安全生产无事故;二是要高度重视营业期间人流量的控制,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安全有序开展,为老百姓提供更加优质、安全的滑雪服务;三是要建立快速处置突发事件联动反应机制,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各类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