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我市举办蜀道文化大讲堂——《健康广元 全民健身》专题讲座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体育局和市文旅集团承办的蜀道文化大讲堂——《健康广元 全民健身》专题讲座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此次大讲堂邀请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医学中心主任厉彦虎和体育医院骨科主任解强等专家来广授课。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等领导出席专题讲座。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需要科学。今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而科学运动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举办此次讲座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积极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科学健身理念,推广科学健身知识,传授科学健身技能,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着力促进“体育+医疗”深度融合,为健康广元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针对当前机关干部面临的颈椎病、肩周炎等职业病和广大市民群众在健身中缺乏科学健身知识的现状。讲座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医学中心主任厉彦虎和体育医院骨科主任解强分别从关注办公室一族脊柱健康和科学健身做好膝关节保护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现场进行了群众答疑解惑、咨询义诊。

广大干部群众对举办此次健康知识讲座十分满意,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知识讲座,让机关干部和市民群众全面掌握科学健身知识。

市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代表600余人聆听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