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区体育发展中心狠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2

朝天区体育发展中心自9月20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以来,狠抓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一、精心组织实施。

成立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日常事务,确保主题教育有人抓、有力抓。结合单位实际,精心研制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确保主题教育有规可循。加强与区委巡回指导组的对接沟通,实时反馈情况,虚心接收指导,努力提升主题教育质量水平。

二、深入学习领会

一是突出重点内容学。区体育发展中心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必修课,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二是推行固定时间学。坚持每周星期一晚7:00--8:30固定夜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认真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创新方式学。采取“自主学+集体学+N”等方式,通过召开会议集中学,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广元党员e家”“广元干部网络学院”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自主学,以及听党课、观看学习视频、警示片、开展红色教育等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三、认真检视整改

一是对照标尺找差距。组织党员研读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

二是吸取教训省自身。发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深刻检视、积极反思、及时整改,以优良的作风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三是立足岗位办实事。注重实践导向和问题导向,立足本单位职能职责主动整改问题,制定“立查立改”清单,及时解决了场馆免开规范管理、城区破损健身器材立即更换等实际问题,主动接受干部群众的评价和检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宗旨,真正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落实到推动单位各项具体工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