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文旅体局召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冲刺决战大会
来源: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02

近日,旺苍县文旅体局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暨扶贫领域工程项目专项清理问题整改工作会召开。

会议指出,“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问题整改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摘帽战的基础保障,问题改得准不准、真不真、实不实是脱贫摘帽的基础。全体干部职工要保持清醒认识、克服松劲情绪,振奋精神、埋头实干,一鼓作气、决战决胜,以坚强有力的行动,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硬仗。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一是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定把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汇聚各方力量、众志成城攻坚,形成上下一心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领导带头、责任到人,干部职工要强化政治责任,竭尽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二是要责任再明确。原文广新局精准扶贫、行业扶贫负责人为系统精准扶贫、行业扶贫总负责人,原旅游局、体育局分管领导协助;原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不作调整。要分工协作、合力推进,协同配合,主动补链补位,迅速进入状态,集中力量合力攻坚。三是要措施再加强。要精准分析找准症结,抓铁有痕彻底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尽锐出战抓整改,全程跟踪同步问效,以严标准高质量的要求完成问题整改和成效提升。四是工作再落实。要严实作风、持续奋战,干部职工要自觉服从组织安排、听从工作调遣,不得擅离工作岗位。要加强宣传报道,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摘帽战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决战的最后时刻,在这背水一战的特殊关头,全局干部职工要坚定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全面彻底完成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问题整改,聚焦总体目标,打响脱贫攻坚“秋季攻坚”暨脱贫摘帽大会战,全力以赴冲刺高质量脱贫摘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会上,分管精准扶贫、行业扶贫的领导分别传达了“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反馈问题及整改情况;通报文化、旅游、体育行业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派驻第一书记、行业扶贫业务股室负责人、帮扶单位负责人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工作体会、汇报了工作打算;分管领导与局党组签订了脱贫摘帽承诺书。

局党组书记叶枝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何光贵安排具体工作。全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