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四措并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9

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以抓根本、重基础、强执行为抓手,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有力地维护了一方平安。

一是强化工作责任,增强安全意识。根据“属地管理”原则,结合“一岗双责”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体系。严格落实重点领域重点监管工作机制,并将安全生产责任按照职责分工落实到每一个工作岗位和具体环节,确保不留盲区,杜绝死角。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提高预防能力。充分利用干部会议、宣传展板、LED电子屏、发放宣传资料以及聘请专业人员授课等多种方式,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消防、用电、用气、防溺水等安全生产基本常识进行广泛深入宣传、培训和教育,进一步筑牢夯实广大干部群众安全防范水平。

三是强化隐患排查,消除事故隐患。以分管领导牵头,各业务股室和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配合,对机关办公区和中心各体育场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查出的各类问题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制定整改措施、落实监管责任,最大限度地确保整改质效,杜绝事故隐患。

四是强化应急保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应急预案,落实安全生产联动机制,建立以党员干部为主体的安全生产应急队伍,积极做好安全警示标牌规范设置和应急器材综合维护检查工作,确保有备无患。同时,严格按照主要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要求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并结合气象部门极端天气预测、预报,全面做好预警、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