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扎实部署推进脱贫攻坚“夏季战役”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28

一是在思想上再提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县“九项工作大比武”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并对“夏季战役”工作开展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所面临的艰巨性紧迫性,紧咬“奋战三百天,摘掉贫困帽”既定目标保持定力、实干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二是落实上再发力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和上级业务部门指导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抓关键,强弱项、补短板,用立说立行的高效作风、争先领先的创优作风、抓实抓细的实干作风、尽心尽力的担当作风,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扎实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项目推进档案规范整理等各项工作,为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在质效上再强化要求全体帮扶干部继续做深做细做实群众工作,以抓好贫困农户产业发展规划增收项目实施为重点积极拓展种植、养殖和劳务输出等助农增收渠道,确保从根本上解决增收难“症结”增强造血功能。同时,加大贫困农户的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强化政策宣传和感恩教育,不断引导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全面增强抵御“返贫”风险的能力

四是在纪律上再严实围绕“强作风、打硬仗、创一流、树形象”工作要求,进一步严实纪律规定,压实帮扶责任,并将工作进度与质效实行每周通报,结果运用与干部评优奖先和年度目标考核挂钩同时,不定期驻村工作组核心帮扶力量和全体帮扶责任人履职尽责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对思想懈怠、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相关责任人严肃执纪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