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昵称和主题口号
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今年将在我市举办,23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展现我市省运会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增加志愿者亲切感,让省运会志愿者的形象推广和传播,团市委现向社会公开征集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昵称、主题口号。

志愿者昵称及口号的征集要求原创,并突出广元地域特色。昵称设计原则上在3个字以内,要求具有青春阳光、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特点,有一定寓意,能体现广元元素。主题口号要言简意赅,独创性强,并同时符合省运会理念、志愿者精神,具有“志愿青春,爱在广元”的特色风貌。

另外,应征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无抄袭、仿冒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不存在权利争议,并承担由此引起的法律责任。应征者提交的作品为接受委托创作的作品,其著作权和使用权归团市委独家所有,团市委有权决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应征者享有署名权,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自行或授权其他组织和个人发布或者发表入选、入围作品。

应征者可将作品传送至379335675@qq.com邮箱,作品需包括创意说明,还应注明作者姓名(或单位名称)、通讯地址、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和个人有效身份证号。邮件主题需统一成“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志愿者(XX)设计作品”字样,括号内填写相关应征作品类别(如志愿者昵称、主题口号)。

记者了解到,经过评选,最后将会产生志愿者昵称、主题口号设计入选奖各1名,奖励200元,并颁发精美奖品1份;入围奖各3名,奖励100元,并颁发精美奖品1份。交稿截止日期为4月30日(以电子邮件收件时间为准),咨询电话为(0839)3270136。

(记者 涂媛媛)

结果反馈:
近日,经省运会筹委会多轮评选省运会志愿者昵称、主题口号,最终确定:广元青年志愿者昵称为“青小元”,志愿服务主题口号为“绿色省运,志愿同行”。

据悉,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在我市举行,为打造广元青年志愿者品牌,让青年志愿者成为省运会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展示广元青年的良好形象。4月20日起,团市委通过官方微博、微信“青春广元”面向社会各界发布了省运会志愿者昵称、主题口号的有奖征集公告。截至4月27日12点,共收到志愿者昵称、主题口号作品投稿200余件。

志愿者昵称 彰显广元特质

“其实,省运会筹委会在召开评选会议时,从最初的投稿作品中来看,并没有特别符合本次省运会志愿主题的昵称。大家的想法是昵称要不落入俗套,体现广元特色。于是,大家展开头脑风暴,你一句我一句,一件件查看投稿作品,在原有作品的基础上,对昵称进行了改良,提出了‘青小元’这个新的创意。”团市委志工部部长蔡敏说。

4月30日,最后评审阶段,经团市委官方微信“青春广元”投票评选,“青小元”和“蜀小北”票数较高,“两个候选昵称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都有一批支持者,着实让我们纠结了一阵。”谈起评选过程,蔡敏说,筹委会考虑要着重突出青年志愿者“青”字号品牌,不管是普通话还是四川话读起来都要朗朗上口,为此还听取了川北幼专的语言文学教师的想法和建议。

“一番斟酌之后,大家认为,蜀小北相较于青小元来说,比较硬朗。”蔡敏介绍,“青小元”则朗朗上口、富于节奏感,又有广元特色彰显广元特质,看到名字就感受到迎面而来的青春气息和乐观积极的感受。其中每个字单独来看,“青”取自“青年、青春”,表明“青年”的身份,也有青春洋溢、活泼靓丽的意思,体现青年志愿者的亲和力;“小”有“可爱”“萌”的寓意;“元”取广元的“元”,“元”同“圆”也有预祝省运会举办圆满成功之意。

随后,通过“人人争当志愿者我为省运作贡献”庆“五四”迎省运健身走活动现场投票和省运会筹委会评选,最终确定广元青年志愿者昵称为“青小元”。

志愿服务主题口号作者张雄喜 广元的山青水美,生态环境好

从微信上了解到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征集志愿者主题口号的那一天开始,来自广东省东莞市的张雄喜就琢磨起了怎样的一句口号才能反映省运会的主题理念,又能读起来流畅顺口,体现出志愿者精神内涵呢?

36岁的张雄喜曾在工厂里做财务工作,时常与来自四川的工友们打交道。“我还吃过四川工友们带来的香肠、腊肉等土特产,味道很香。虽然没到过四川,但是知道广元是女皇武则天的故乡,知道广元的山青水美,生态环境好。”张雄喜说。在通过网络了解到广元要举办省运会时,觉得是一个大事情,于是就积极地投稿,为广元尽一份力。

“我自己其实挺爱动脑筋,没事就喜欢琢磨。以前,也参与过广元市征集类似康养旅游城市口号、标语类的活动。这次省运会在广元举办,广元又在打造康养旅游城市。”张雄喜告诉记者:“所以我想在结合‘绿色省运,康养广元’的省运主题理念的同时,也要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内涵,与省运会整体氛围相融合,最后想出了‘绿色省运志愿同行’的主题口号。”

最后投稿时,张雄喜这么写道:“这一句话、八个字在内容上含义丰富、主题深刻、言简意赅,富有美感;在形式上工整押韵、顺口流畅、简洁凝练,富有节奏感;在整体上又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具有丰富的想象空间。祝愿省运会在广元办得成功,办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