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11-20

14日下午,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市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体育协会相关同志赴苍溪县红军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红军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站在庄严肃穆的功勋馆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鲜花并默哀,随后参观了将帅台广场、石刻碑廊、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和罗青长生平事迹图片展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红军渡是红四方面军强渡嘉陵江战役遗址。1933年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为配合中央红军北上抗日,奉命渡江西进。国民党军阀田颂尧部纠集53个团的兵力,在长达200公里的江防线上重兵把守,严密布防,妄图凭借嘉陵天堑,阻我西进,伺机围攻四方面军,为粉碎敌人的阴谋,贯彻中央渡江两进、北上抗日的战略方针,红军以塔子山为主渡口强渡嘉陵江,向敌人展开猛烈的攻击,英勇的战士冒着敌人的炮火,飞波逐浪,勇往直前。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和发扬红军精神,在后省运时代继续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乡村发展振兴与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中贡献自己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