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县体育局到帮扶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苍溪体育 发布时间:2018-10-18


10月17日,苍溪县体育局深入白鹤乡龙凤村,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召开产业巩固提升大会,表彰产业发展先进户,赠送柑橘树苗,进行柑橘栽植技术培训。白鹤乡领导、驻村农技员、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县体育局全体帮扶干部,龙凤村全体村组干部、各户户主近百人参加活动。

会上,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万武发表讲话。他指出,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在全体村组干部和广大村民的辛勤努力下,在帮扶部门和帮扶干部的倾力帮扶下,龙凤村已于去年整村脱贫,村组的基础设施、户办产业、村容村貌发生了根本改变,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接下来,该村的工作重点是巩固脱贫成果,其中重中之重是巩固提升产业。他要求,全体村民要珍惜党的好政策,珍惜党的好领导,珍惜帮扶措施及成果;贫困户要有主动作为主动巩固提升产业发展的积极性,非贫困户要有做大做强促进产业上档升级的积极性,党员和村组干部要有发家致富促进同步奔康的积极性;结合该村实际,全体村民要发展好柑橘产业、蔬菜产业和核桃产业;要向本村本组产业发展好的农户学习,要向外乡外村学习,要向农技干部和科学学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努力实现全体村民脱贫奔康。

会上,白鹤乡副乡长李忠、龙凤村党支部书记宋晓明、龙凤村第一书记寇含银等同志先后发言,对县体育局及全体帮扶干部的真帮实扶表示感谢,要求全体村民要心存感恩,切实搞好产业巩固提升,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上,县体育局现金奖励了产业发展好的6户贫困户,并安排获奖贫困户代表交流产业发展心得。

会后,县体育局现场发放柑橘苗4500株,与受苗户签订栽植管理协议,并由白鹤乡农技干部现场入园进行栽植培训,确保将这批柑橘苗栽活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