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苍溪县第26届“体彩杯”职工篮球比赛开赛
来源:苍溪体育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10日上午,2018年苍溪县第26届“体彩杯”职工篮球比赛在苍溪县体育馆开赛。来自苍溪县部分乡镇、县级部门、县属国有企业的25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职工篮球比赛。

赛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苍溪县政协副主席谭守彬宣布开赛,县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平讲话,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赵洪剑主持开赛仪式。

刘平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推进,苍溪县篮球运动不断普及,各类赛事平台也逐渐增多,篮球已融入苍溪干部群众生活。上世纪,苍溪县曾成功举办职工篮球赛25届;2005年开始引入市场机制,将职工篮球比赛改制为县级篮球联赛,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培养了大批篮球爱好者和具有一定水平的篮球运动员。近年来,苍溪县积极争取并承办了一些高级别的国内外邀请赛、对抗赛,在去年的市运会篮球比赛中勇夺第一名。应广大干部职工要求,经多方征求意见,县全民健身指导委员会决定从今年开始,恢复县职工篮球比赛。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和谐,赛出新时代干部职工的崭新风貌。

按照比赛规程,25支代表队抽签分成四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每组前两名队伍出线进入第二轮交叉淘汰赛,决出前八名。

开赛仪式后,比赛在县体育馆两块室内场地同时展开。本次比赛从9月10日开赛,将持续到9月16日,共计78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