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杨兴平:全力冲刺抓实抓细确保省运会顺利举办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28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7月26日至27日,副省长杨兴平来我市调研督导省运会筹备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王菲陪同调研督导并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陪同调研督导。

据了解,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市以“绿色省运、康养广元”为主题,举全市之力紧锣密鼓推进场馆建设、竞技备战、环境提升、接待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23个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项目全面完成,赛事组织安排基本确定,开幕式文体节目正加紧排练。随着开幕日期的不断临近,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力备战阶段。

利州区作为迎接省运会的主阵地、主战场,承担了国际式摔跤、柔道、跆拳道三项赛事。杨兴平一行首先来到广元万达中学对利州区赛事组织及安保工作、摔跤比赛场馆、运动员食宿安排等进行了调研。看到高质量的运动场馆、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设施齐全的住宿条件,与教练员、运动员亲切交流后,杨兴平对我市筹备省运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要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加强食宿、交通等后勤保障工作,加强赛场内外和人员驻地安全工作,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处理,营造安全、舒适的比赛环境。

澳源体育中心是省运会的主会场,开幕式即将在此举办。杨兴平非常关心开幕式各项筹备工作的开展情况。登上主席台,他实地察看了开幕式场地设施设备的搭建情况,听取了开幕式指挥体系、观众组织和嘉宾邀请、点火仪式、安保及交通组织等相关工作的汇报,并提出了优化方案。杨兴平指出,开幕式是省运会的关键环节,要更加周全细致地做好筹备工作,做到精益求精;要做好宣传氛围的营造,提升省运会的知名度、美誉度,使群众了解省运、参与省运;要提高大型体育场馆的公共服务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要。

来到昭化区,杨兴平在澳援文体中心与现场观众一同观看了正在举办的拳击比赛,并检查了赛事组织保障等相关工作。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省运会相关工作万无一失。杨兴平还调研了省运会后勤接待保障工作。

开幕式文体节目是省运会开幕式上的重头戏,当前,节目已进入合练阶段。杨兴平来到川北幼专体育场,检查指导节目合练情况,并看望慰问导演团队及演职人员。杨兴平充分肯定排练效果,并代表省政府对大家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奉献精神,再接再厉,刻苦训练,用一台高水平高质量的文体节目,充分展现四川人民良好形象,充分展示广元地方特色文化,为省运会成功举行增光添彩。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兴平听取了我市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汇报。他强调,省运会是对广元全面工作的检阅,也是对广元全面形象的展示,广元全市上下必须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保和谐的高度,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漏补缺,优化运行机制,加强沟通协调,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工作问责,积极开展省运会筹备工作。

杨兴平要求,要按照“顺利圆满,精彩出色”的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开幕式筹备工作;要按照“科学有序,顺畅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竞赛组织工作;要按照“绝对安全,各方满意”的要求,进一步抓细抓实服务保障工作,万众一心将本届省运会办成隆重、热烈、节俭、安全的盛会,为加快建设体育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贡献。

王菲在座谈会上表示,广元市委市政府将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履行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细化方案,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共同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举全市之力确保筹备工作圆满成功。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冬灵、省外宣办副主任代光举、省公安厅副厅长袁刚、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市领导冯安富、刘少敏、吴桂华参加活动。

(记者兰宜谦蒲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