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涛带队赴苍溪县禅林乡鹤鸣村开展“七一”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6-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凝聚正能量,增进党员干部群众对党挚爱的深厚感情,助力脱贫攻坚。根据局党组统一安排部署,6月26日,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涛带领市业余体校校长寇德华、局法律顾问等同志赴苍溪县禅林乡鹤鸣村开展“七一”讲党课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李涛一行结合我局当前正在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对该村产业发展、异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调研,并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了相关情况。对村里的老党员同志送去了“七一”节日祝福和慰问,还深切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当地党委政府脱贫攻坚。

调研慰问结束后,李涛副局长组织召开了鹤鸣村群众和老党员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村民们畅所欲言,群策群力,提出了鹤鸣村现阶段亟需解决的困难以及脱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李涛副局长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王菲书记在广元市脱贫攻坚总结推进大会的讲话精神,针对座谈会上提出的困难问题,李涛副局长要求:一是要科学制定规划。市业余体校要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并结合鹤鸣村脱贫工作实际情况,做好精准帮扶工作规划,做到因户失策、一户一策,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做好产业发展。在产业规划上要科学合理,要充分结合市场前景,成立专业合作社,真正发挥产业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三是要加大项目实施和争取。对现有项目要科学规范实施,坚决杜绝违规违纪甚至违法行为事件的发生,对群众关注的断头路、饮水工程等焦点和难点,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大力改善村容村貌和整村的基础设施。四是要加大宣教培训。充分发挥农民夜校的作用,转变思想观念,加大技能培训,增强干部群众的感恩和环保意识,塑造淳朴的乡风民俗。五是要加强村组干部管理。对全村党员同志要认真组织开展好“三会一课”,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

为深化法治扶贫,不断提升帮扶村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我局法律顾问单位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委派2名律师结合鹤鸣村实际情况,开展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法治宣讲课,并向村民群众分发了上百份法治宣传资料,有效促进了村民学法懂法用法守法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