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8月10日在广元开幕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16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徽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吉祥物

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会徽 

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吉祥物


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以下简称省十三运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是一次全省体育盛会。4月14日,记者从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和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在成都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十三届省运会将于2018年8月10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主会场开幕,8月17日闭幕;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将于8月23日在广元澳源体育中心篮球馆开幕,8月29日闭幕。

省政府副秘书长、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何旅章,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曹代学,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朱玲,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毛大付,市委副书记、市长、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邹自景出席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发布了十三届省运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会徽、会歌、吉祥物、火炬、主题口号等宣传标识。十三届省运会吉祥物为羚牛娃“利利”,会歌为《赢来江山如画》,宣传口号为“绿色省运康养广元”;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吉祥物为雪梨娃“乐乐”,会歌为《叫醒自己》,宣传口号为“共享新时代筑梦凤之城”。

据悉,十三届省运会设24个竞赛项目,广元承办19个大项比赛,攀枝花市等承办5个大项比赛。本届运动会增设乒乓球、羽毛球等12个群众体育比赛项目,其中广元承办8个比赛项目,遂宁市等承办4项比赛。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设24个项目(残运会17个、特奥会7个),广元将举办除残运会射击项目外的23个项目。8月1日至9月1日,省体育局与市政府还将举办2018年四川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节,开展体育非物质文化项目展演、四川古代体育文物展。

目前,我市已形成关心省运、参与省运、奉献省运的良好氛围,十三届省运会开、闭幕式及各分项工作方案已确定,比赛的时间、赛事规则等也基本安排妥当,筹备工作将于7月底前全部完成。我市承担比赛场馆新建改造、食宿条件及设施改造的32个项目均完工,所有竞赛设施设备和比赛器材将于本月底完成安装调试。

朱玲介绍十三届省运会相关情况。她说,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为办好本届省运会,省体育局和广元已经做了大量工作。2014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级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省体育局和广元通力协作,各项筹备工作推进有力,进展顺利。

“我们将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鼓足干劲,同心协力,履职尽责,以最佳状态筹备和组织好本届运动会,确保把本届运动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形象,为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朱玲希望,记者朋友们继续关注省运会、关注四川体育事业发展,为我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深入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凝聚强大正能量。

毛大付介绍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相关情况。他说,四川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是由广元市承办的高规格全省性残疾人综合体育赛事,是我省残疾人体育发展成就的一次全面检阅,是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特别关心特别关爱的重要体现,也是广大残疾人及家人、残疾人工作者的盛会。

“本届运动会是在全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是在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残联成立三十周年之际举办的残疾人体育盛会,意义重大、意义特殊。”毛大付希望,记者朋友们积极关注本届运动会,关注残疾人体育运动,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引导全社会关心尊重残疾人,将残疾人特有的“三有四自”精神传播出去温暖社会激励社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

邹自景介绍我市基本情况和省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筹备情况。“十三届省运会、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在广元举办,是展示广元良好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助推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的难得机遇,必将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更多生机活力。”邹自景说,2014年以来广元把办好省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作为全市上下的重要工作和光荣任务,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力推动各项筹备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取得了组织工作有序推进,场馆建设已经完成,服务保障基本到位,宣传氛围日益浓厚等效果。

“成功举办省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离不开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省直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离不开新闻界朋友们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邹自景恳请社会各界特别是新闻界的朋友们,继续支持广元,关注体育盛会,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积蓄更多正能量。

“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承办好本届省运会、残运会暨特奥会,美丽、开放、活力、畅达、幸福的广元欢迎你们!”邹自景表示,广元人民做好了喜迎八方宾朋的准备。他诚邀各参赛代表团、嘉宾、新闻界的朋友、广大体育爱好者及社会各界朋友,在2018年8月相聚广元,共襄盛会,分享精彩。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广元日报》、广元广播电视台等中央、省、市20余家新闻单位的媒体记者受邀参加发布会。

十三届省运会组委会、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组委会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周键等参加新闻发布会。                                                                                             (记者唐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