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 办公室工作制度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08



按照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部管理,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实现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工作例会制度

(一)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原则上每两周召开1次,由

主任或主任委托副主任召集和主持,办公室全体人员或部分人

员参加,并视情况召集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主要传达学习

上级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审定以办公室(局机关党总支)名义印发的重要文件、制度,总结半月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二)责任科室联席会议。原则上每月召开1次,由主任

召集和主持,办公室副主任、“六个专项整治”和“八项推进举措”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必要时参会人员可扩大到所有科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会议主要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听取“六个专项整治”和“八项推进举措”牵头科室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三)领导小组成员会议。原则上每季度召开1次,由组

长或组长委托副组长召集和主持,领导小组各成员、办公室主

任及副主任和各牵头科室负责人参加,并视情况扩大参会人员

范围。会议主要听取办公室及各牵头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二、工作台账制度

(一)工作台账主要包括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会议决定事项、“六个专项整治”和“八项推进举措”落实情况、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决定事项台账,依据相关会议纪要制订,主要包括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完成时限等。“六个专项整治”和“八项推进举措”情况台账要依据《“作风纪律深化年”实施方案》制订,主要包括:工作任务、牵头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工作进度、阶段成果和问题整改等。

(三)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宜,按照领导指示纳入工作台账管理。

(四)定期通报台账管理事项推进情况。

三、督促检查制度

(一)督促检查事项

主要包括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会议决定事项、“六个专项整治”和“八项推进举措”落实情况以及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需要督促检查落实的其他事项等。

(二)督促检查方式

1.日常督促检查。对纳入台账管理的事项实行每月提醒、季末通报、年终总结,完成后予以销号。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向牵头科室下达书面督办通知。

2.专项督促检查。对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需要督促检查落实事项,经领导小组组长或办公室主任批准后立项督促检查。根据工作需要,也可由领导小组组长或办公室主任安排对有关问题立项督促检查。专项督促检查情况要形成书面报告,报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四、信息宣传制度

(一)密切与各科室、市作风办之间的信息工作联系。局机关党总支要加强对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及各支部信息工作的统筹指导,各科室、直属单位及各支部要每月向局机关党总支报送作风纪律建设工作信息1条以上,局机关党总支要掌握全局活动动态,及时将信息报送至市委“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加强上报信息统计和通报工作。局机关党总支要对各科室、直属单位及各支部提供的信息简报数量和采编情况,按季度进行通报,并将结果作为年终目标绩效考评和评先评优重要依据。

(三)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局办公室要按市委宣传部及市作风办宣传报道组的统一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加强与新闻媒体的沟通协调,积极宣传我局省运会承办、脱贫攻坚、体育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推动形成深化作风纪律建设的良好氛围和舆论环境。

五、文件管理制度

(一)实施文件归类管理。各科室、直属单位、各支部上报局“作风纪律深化年”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以局“作风纪律深化年”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名义制发的各类文件、简报,均由党总支办统一收发,并及时上报市作风办综合协调组。

(二)严格文件审核把关。凡属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方面的子方案、纪律要求和工作要求等方面的通知,除特殊情况外,一律以局“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文件下发;以局“作风纪律深化年”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名义制发的重要文件、简报,须先经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初审并报分管领导审签。

(三)提高文件运转时效。文件签发后要第一时间通过党政网下发电子公文并同步印发纸质文件,重要文件、简报要及时呈报市作风办、局“作风纪律深化年”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各成员。局办公室要及时对重要文件进行跟踪督办。

六、工作纪律及保密制度

(一)严格遵守保密制度,严守工作秘密。

(二)妥善保管各类涉密文件,涉密材料传送必须通过机要通道。

(三)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禁在明察暗访、督促检查、追责问责等工作中跑风漏气,泄露有关安排、计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