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安全重于泰山 责任重于一切 —广元市利州区体育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活动
来源:广元市利州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04

为深入贯彻全市作风纪律深化年活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原则,3月29日,利州区体育系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区体育局、区体育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瑞景物业公司、雄振安保公司、体育场承租户、部分健身群众代表参加。

培训中通过播放消防短片,讲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特别是高层建筑、电气火灾案例,就消防的法规、消防日常管理、遵守以及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对火灾特点、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火灾发生、发展、熄灭的基本规律和特点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传授了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

在消防安全演练中,消防讲师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维护、保养周期,组织部分人员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练以及体育场馆火灾逃生演练。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增强“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确保防患于未然,为全局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为建设综合实力一流的现代化市辖区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