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聚力发展 构建青少年体育新格局 ——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8-04-02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青少年体育在体育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明确青少年体育工作改革方向,部署2018年青少年体育工作任务,2018年3月30日,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副局长张思科,市教育局副局长赖永红以及市体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市业余体校全体教练、职工等40余人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分别在当地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本次会议视频。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分析研判了全国青少年体育现状。他提出:要着力构建青少年体育工作“五个新格局”。即构建面向全体青少年的新格局、覆盖所有奥运项目的新格局、青少年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相融合的新格局、专业特色基地星罗棋布的新格局、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新格局。他强调:要做好“四项工程”,抓好“五支队伍”建设、落实“六项重点工作”,要把青少年体育作为竞技体育的基础来抓,在青少年中普及提高体育技能,全面提高身体健康素质,让优秀体育人才脱颖而出。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广元在青少年体育工作上狠下功夫,全力推进。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夯实阵地基础。我市获得省十三运会承办权后,市委、市政府先后投入财政资金4.2亿余元,在全市新建大型场馆7个、改造升级场馆16个,在有效保障省运会的承办工作的同时,强推青少年体育事业快速发展。二是抢抓省运机遇,提升竞技水平。紧紧抓住第十三届省运会在广元召开契机,坚持以赛代训,以训促练, 2017年全省青少年体育锦标赛,我市共获54.5金、40.5银、40铜,金牌总数首次进入全省前三。本届省运会我市将参加22个大项,比上一届10个大项增加了12个,参加人数552人,较上一届100余人增加了400余人,全市注册运动员达1463人,在训人数达1700余人,向省上输送100余人。三是立足体教结合,精准发力施策。重点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基地、体育传统校、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和青少年户外体育活动营地建设,先后发展县区体育特色学校30余所,建成市级特色体育示范校4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