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朝天区体育局“三到户”发展小庭院经济 助力脱贫摘帽
来源:朝天区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朝天区体育局将发展庭院经济作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大抓手,多举措发展小庭院经济,着力变“输血”为“造血”,建立贫困户增收长效机制,确保今年帮扶村整体脱贫摘帽。

一是政策宣讲到户。帮扶责任人到联系组和帮扶的贫困中户进行广泛结对认亲,系统的宣讲脱贫政策、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乡村振兴等,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政策。

二是精准摸底到户。在走访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小庭院状况、土地使用情况、规划发展意向,严格做到因户施策,一户一方案,不一刀切,种什么相对分类,做到先规划后实施,对小庭院发展好的积极鼓励并加强引导,并给予奖励。

三是合理规划到户。对贫困户的情况进行逐户摸排调查,对因病因残致贫、缺劳动技能、缺生产资金的贫困户开展专题座谈讨论,深层次剖析庭院经济发展方向,就合理规划庭院、改厨改厕、环境整治、种植经济林果等工作共谋思路,形成庭院经济建设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