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产业培训会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30日,2019年全市体育产业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四川体育产业研究院院长、成都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导杨强,四川省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练丽颖,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涛及各县区体育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2019年全市体育产业培训工作会,是在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的指导下,通过专家授课、互动讨论、信息收集等形式,全面普及体育产业知识。会上,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涛对全市体育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各县区文旅体局负责人就本地区体育产业发展现状、资源、存在的问题及打算作了简要发言。

杨强教授在听取广元市体育产业发展情况后,对广元体育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广元市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体育产业工作,场馆建设、赛事打造、基地创建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体育产业大有可为,同时,他进一步解读了国家、省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并结合全省体育产业发展规划,为我市体育产业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练丽颖副总经理对省体育产业集团及“跑遍四川”“钓遍四川”“骑遍四川”等体育赛事项目进行了介绍,希望我市能及时成立体育产业协会,积极融入全省体育产业联盟,抱团取暖,合作共赢。

培训会结束后,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杨强一行到曾家山滑雪场进行了实地调研。他建议,曾家山运动休闲小镇建设要在项目推进上始终突出特色强规划、好中选优强招引、聚焦聚力强推进、精品赛事强品牌,特别是要突出体育的元素,按照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康养、体育+农业、体育+扶贫的定位,统筹推进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