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法治扶贫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5-09


5月6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带领局脱贫办干部及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行6人,进驻对口帮扶剑阁县张王乡苍山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法治扶贫活动,张王乡人大主席杨德明主持会议,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共计45人参加会议。

会前,局党组书记罗全生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凉山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就市体育局进驻苍山村开展脱贫攻坚“夏季战役”法治扶贫活动的目的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讲解,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春节前夕深入大凉山腹地、走进彝族贫困群众家中调研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尽快行动起来,抓好当前各项工作。

随后,结合农村常见涉法涉诉问题,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律师认真开展了宣讲,他们用村民听得懂的语言,以案说法,深入浅出讲解合同法、婚姻法、继承法、农村土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同时律师和村民进行了现场互动,释疑解惑,辩明是非;并现场分发涉及“三农”常用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传单800余份。法治扶贫宣讲现场氛围浓郁,深受村民欢迎和喜爱。

局党组书记罗全生指出,本次活动这只是拉开市体育局脱贫攻坚“夏季战役”中法治扶贫活动的帷幕,下一步将逐步展开,法治扶贫与脱贫攻坚其他帮扶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帮扶工作沿着法治轨道顺利实施,以人民为中心,保驾护航。

法治宣讲活动后,党组书记罗全生主持召开了乡村组织干部会议,早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夏季战役”,他要求:一是要抓好精准要求落实,严格落实扶贫对象、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扶到点上和根上。二是要抓好稳定增收,不断拓宽脱贫产业;三是要抓好住房安全建设,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改造,严格质量标准;四是要按计划推进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五是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健全村规民约,改进帮扶方式方法;六是要上下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帮扶工作。

同日上午,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瑛带领四川瀛卓律师事务所4名律师进驻剑阁县汉阳镇壮岭非贫困村开展了法治宣讲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同时,他代表局党组行政安排部署了该村脱贫攻坚“夏季战役”工作,为推动年度帮扶工作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