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剑阁县成功举办2023年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浏览量:499 发布时间: 2023-10-18 字体: [ ]

为全面提高我县广大残疾人健康水平,丰富残疾人群众性文体活动,推动残疾人体育康复和广泛开展残疾人全民健身运动。10月18日,由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剑阁县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剑阁县体育中心、剑阁县体育总会承办的“2023年剑阁县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在县体育馆隆重开赛。

本次赛事由来自县肢协、县盲协、县聋协、县特殊教育学校的80余名残疾人代表参赛,比赛设乒乓球男女子单打、定点投篮、投壶、飞镖、一分钟跳绳5个项目。赛场上,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奋力拼搏,用智慧和力量,展示了残疾运动员勇于追梦、自强不息的良好精神风貌。按照组委会的安排,在裁判员的耐心引导下,各项比赛有条不紊地进行,现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参赛选手在体验竞技比赛带来的紧张感的同时,也享受着比赛带来的快乐。

残疾人体育活动是残疾人康复健身、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对展示残疾人体育才华,倡导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具有重要作用。本次“剑阁县残疾人全民健身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剑阁县残疾人朋友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有力推动了剑阁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