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优化营商环境与创新企业家专题培训在浙举行 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提供强大动力源泉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770 发布时间: 2022-08-16 字体: [ ]

8月7日至13日,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市优化营商环境办、市委党校在浙江大学联合举办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与创新企业家专题培训,通过“三个结合”,深化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总体部署要求,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提供强大动力源泉。

培训内容以学习理论知识与锤炼党性修养相结合,在系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发展意识、经济形势分析、企业法人治理、数字化转型等内容的基础上,重温光辉而曲折的建党历史,感悟中国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为新时代广元发展凝聚智慧与力量。

培训重点以完善政府治理与突出市场主体相结合,来自浙大、浙江工商大学的专家、教授用大数据的思维与方式对打造服务型政府,促进政府改革创新提出思考与建议,并邀请杭州智能科技、网络科技公司有关负责人针对政府职能的数字化应用进行讲解,为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广元实践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培训形式以课堂教学分享与现场走访参观相结合,杭州市作国家营商环境试点城市先进经验报告、昆山市讲述招商引资典型做法,同时参观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梦想小镇,为广元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提供示范案例和学习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