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四川省广元市加大赛事供给成功举办2022年四川自然岩壁攀岩精英赛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浏览量:4287 发布时间: 2022-07-18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印发《关于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广元市加大赛事供给,按照“发挥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作用,力争做到国内赛事应办尽办、应播尽播,把更多赛事呈现到人民群众面前”的要求,广元市剑阁县继2022年6月23日至27日成功举办“体总杯”三大球中国城市联赛选拔赛暨三大球四川城市联赛排球比赛(北部赛区)后, 7月9日至10日,又成功举办了2022年四川自然岩壁攀岩精英赛,这也是国家体育总局通知印发后四川省举办的首个省级赛事。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广元市体育局指导,中共剑阁县委、剑阁县人民政府主办,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承办。剑阁县成立了赛事组委会,制定了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安全应急、交通保畅、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相关方案和预案,18职能部门638人参与服务保障,5家企业参与协办,为攀岩赛事的举办做足了充分准备。



7月9日在剑门关景区北游客中心举行了开幕式,国家攀岩项目巴黎奥运会备战工作组委员、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副主席许军向剑阁县授牌“四川省自然岩壁攀岩训练基地”。7月10日,50名省内攀岩选手经过两天紧张激烈角逐,2022年四川自然岩壁攀岩精英赛在四川广元市剑阁县剑门关景区自然岩壁攀岩场地精彩收官。本次比赛来自国家总局政府网、川观新闻、人民网、四川新闻网、四川在线、封面新闻等20多家新闻媒体参与宣传报道,2家媒体进行了直播,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连日来,受攀岩赛事影响,景区游客数量持续增多,达到了近3个月来的最好水平,有力助推地方经济复苏。


剑阁县将以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坚持“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思路,持续打造岩壁攀岩、山地马拉松、蜀道徒步、骑行等更多体育旅游精品项目,不断增强“天险蜀道 雄关剑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做实、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真正发挥体育助力稳经济、促消费、激活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