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四川自然岩壁攀岩精英赛(广元剑门关)即将开赛

来源:剑阁县体育中心 浏览量:2706 发布时间: 2022-07-07 字体: [ ]

    2022年四川自然岩壁攀岩精英赛(广元剑门关)将于78日至10日在广元市剑门蜀道剑门关旅游区自然岩壁攀岩场地举办。届时,50名省内攀岩高手将现场攀登剑门绝壁,角逐省内攀岩王者称号。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广元市体育局指导,中共剑阁县委、剑阁县人民政府主办,剑阁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承办。比赛设难度速度赛一个单项,分男子、女子两个组别,将产生222铜共计6块奖牌。79日将在剑门关景区北游客中心举行开幕式,之后在剑门关景区绝壁廊举行男、女子难度速度赛预赛,710日举行决赛并颁奖。

    剑阁县成立了2022年四川自然岩壁攀岩精英赛(广元剑门关)组委会,内设统筹协调、现场筹备、安全维稳、服务保障、宣传报道等工作小组,在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安全应急、交通保畅、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制定了相关的方案和预案,并多次进行桌面推演,为攀岩赛事的举办做足了充分准备

    本次赛事既是攀岩专业选手之间的对决,也是户外运动爱好者的一场盛宴,更是广大人民群众夏季畅游剑门关的绝佳机会。在开展专业比赛的同时,还将邀请部分业余爱好者参加群众及儿童岩壁攀岩体验,让大家都能感受到攀岩所带来的独特乐趣。

    同时,通过举办户外运动赛事和群众攀岩等新的体验项目,带动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旅游热度不断增强,持续叫响、擦亮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扩大天险蜀道雄关剑门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