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政务+邮政”综合服务全面开启

来源:广元市人民政府网站 浏览量:1059 发布时间: 2022-06-10 字体: [ ]

4月27日,广元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广元市邮政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开启广元市“政务+邮政”综合服务新征程。

当天,广元警医邮便民服务中心正式进驻广元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市邮政分公司、市车管所、利州区中医院负责人共同揭牌。在警医邮便民服务中心,市民办理驾驶证换证业务时,只需携带身份证和驾驶证,在邮政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拍照并检测听力、视力、辨色力等项目,经专业医生远程审核通过后,再由车管所进行审核、受理制证,换领的驾驶证即可寄达本人,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办理业务,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的生动实践。

下一步,政邮双方将按照广元市委市政府、上级部门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邮政“四流合一”的独有优势和深耕农村的资源禀赋,做强县乡村邮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构建“一点多能、一网多用、功能集约、便利高效”的各项政务代办服务场景,切实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