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9朵省运之花荣获广元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3-08 字体: [ ]

近日,广元市妇联为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徐艳、罗丹、冯萍芳、胡情、刘小婧、汪显惠、褚兰、李春蕾、昝孟君、杨宇恒、杜思雨、侯金凤、董洪萍、李洪娇、尹敏、伏虹君、杨婉、张利、郭莉等19名先进妇女典型授予广元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对她们为运动会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号召全市妇女同志学习她们爱岗敬业、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

2018年8月17日,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广元胜利闭幕,我市555名运动员参加了22个大项的比赛,共夺得38金48银33.5铜,取得了金牌数和奖牌数均列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

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女性“半边天”的倾心付出,教练员刘小婧、徐艳、李春雷等10名教练员带着篮球、皮划艇、射击等项目的小队员们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一天都不落下,训练场上,她们是教练,要求严格,每个动作精准到位,陪她们流血流汗流泪;赛场上,她们是军师,双眼锐利,洞察着比赛中“敌我”双方战况,不时调整战略战术;生活中,她们是妈妈,是姐姐,对队员关心呵护,辅导功课、心理疏导、生活照顾……经过4年的艰苦训练,我市排球队夺得女子甲组、丙组获得2个第六名;田径队罗悦获得女子乙组3000米、1500米2个第二名;武术队吕蓉蓉、陈星燕分别获得女子甲组枪剑全能、女子乙组太极拳全能金牌;篮球队夺得男子丙组第三名,刷新了男子篮球的最好成绩。

杨宇恒是推进体教结合发展的探索者和践行者,作为川师大万达中学的副校长,从选才、训练、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作为领队,随时与教练员、运动员在一起,科学安排训练时间,及时解决训学矛盾,仅皮划艇一个项目就为广元夺得了7枚金牌。

市业余体校原副校长汪显惠和普通干部褚兰因省运会筹办需要,退休后继续发挥余热,为体育事业倾情奉献。她们分别担任了体操队和篮球队的领队,同时也是体校运动员的“后勤保育员”,市业余体校的运动员从5岁到十几岁不等,有的运动项目的孩子太小,连穿衣服都需要搭把手。宿舍管理上“汪妈妈”和“褚妈妈”总是亲力亲为,教他们安全用电常识,照顾他们饮食起居,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耐心,“汪妈妈”所带体操队女子丙组的小运动员们也特别争气,一举拿下女子个人全能、平衡木、高低杠三块金牌。

“举摔柔”3个项目一直是广元的优势项目,但是优势项目也意味着更多的付出。运动员们在学习之余要增体能、练动作、提技术,比赛前还要面临可能减重的痛苦过程,但是,女运动员们并不逊色与其他男运动员,她们从来没有畏惧过、退缩过,在无数次杠铃的举起落下中,在无数次摔与被摔中,她们成熟、稳定、积极向上的性格在形成,不怕挫折的精神被磨练。长期大强度的体育训练,肌肉增长在所难免,她们没有了纤细的体态,婀娜的身姿,但是站在领奖台上,露出微笑的那一刻,她们是最美的最棒的。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上,她们稳定出色的发挥,为广元市争得了荣誉。侯金凤,自由式摔跤女子甲组72KG级第一名;杜思雨,古典式摔跤女子甲组55KG第二名;李洪娇,自由式摔跤女子甲组48KG第一名;董洪萍,柔道女子甲组-52KG第三名;尹敏,柔道女子甲组-70KG第三名;伏虹君,举重女子甲组44KG第二名;杨婉,赛艇女子甲组单人双桨2000米第二名;张利、郭莉皮划艇女子甲组500米双人艇第一名,同时分别获得女子甲组1000米双人艇第一名、女子甲组200米单人艇第二名。

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已经结束,新的备战目标在召唤,来不及歇口气,她们已投入新的战斗中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谱写更加绚烂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