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7-24 字体: [ ]

7月23日,市体育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2020年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罗红明对全局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要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原则,把安全生产的责任和压力分解下去、传导下去,每一个干部职工都要在不同岗位积极主动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形成责任明确、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二是抓好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工作无小事,隐患排查是关键。要结合体校安全、训练项目安全、场馆安全、赛事安全以及高危项目监管等重点领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下半年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相关要求,各类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竞技体育比赛都要相继举办,我市疫情虽然处于低风险区,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居安思危,把隐患排查工作做在前头,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技术要求、控制好赛事规模、制定好安全防范措施,组织和承办的赛事活动都要有安保应急预案,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单位宣传栏、宣传标语、电子显示屏、新媒体等方式载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全方位、高频次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