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政企联动市区齐参与 应急演练培训提能力——2023年广元市游泳场馆(池)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暨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5-31 字体: [ ]

为切实加强全市游泳场馆(池)和水上游乐项目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广大爱好者的健身安全,进一步提高游泳场馆(池)救生员和管理人员的预防及应急处理能力,2023年5月30日,由市体育局、市文广旅局、文旅集团主办,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利州区文旅体局、雪峰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3年广元市游泳场馆(池)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暨安全业务知识培训活动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游泳健身馆成功举办,利州区雪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广元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体育产业分公司、广元方舟应急救援队、广元市游泳协会等相关单位全程协助。全市游泳场馆(池)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人及相关单位约110余人现场进行观摩。


演练活动启动仪式上,通报了近期游泳场馆(池)在规范经营和安全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就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意义及下一步加强游泳场馆(池)和水上游乐项目的管理提出具体要求,企业代表就安全生产和规范经营宣誓和承诺表态。


在演练活动中设置了重度溺水休克应急处置和火灾、停电应急处置两个科目。整个演习各个岗位人员相互配合、一气呵成。在火灾、停电应急处置现场,场馆换衣间电线短路突发火情,浓烟四起,随着警报响起,现场负责人、救生人员迅速组织场馆内人员疏散,方舟应急救援队及时介入救援,抢救出受伤游客,并对现场进行灭火,确保了泳客的人身安全和场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