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体育局积极开展2020年劳动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05-01 字体: [ ]

4月30日下午,市体育局主要领导带队对澳源体育中心各场馆、网吧、消防总控室、水泵房、高低压配电室等重点区域、场所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一是各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加强属地管理,做好节日期间消防、电力、电梯等设施设备的各项维护、保养工作,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要举一反三进行及时整改。二是要加强劳动节期间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澳体中心内各单位的消防重点岗位人员要带头履职尽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和安全用电等工作,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不得瞒报、漏报。三是要加强体校学生宿舍节日期间的巡查和疫情防控力度,防止学生宿舍内私拉乱接、存放违禁物品和易燃易爆物品等情况发生。同时,要保持应急疏散通道畅通。四是市澳源体育服务中心要主动协调、督促大蜀道体育产业公司严格落实好各项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澳体中心内各商家、门面商户、食堂、停车区域、低收费场馆安全生产监管,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同时,要严格落实好上级关于防疫期间各项技术指标要求,做好运动员训练、场馆开放等工作,为健身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