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五举措”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来源:朝天体育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07 字体: [ ]


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等作为必修课,全面系统、深入思考、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3次,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

深入一线抓调研。坚持深入基层,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岗位实际去谋划调研课题,深入乡镇、社区、村组、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4篇,为今后全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数据支撑和有益参考。

检视反思不松懈。中心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摆差距不足,深刻检视剖析。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听取对党员干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8条,并及时进行了梳理。

落实整改精细准。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突出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班子成员始终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研制了问题整治工作方案。同时,加强整改落实的日常监督,倒排进度,对账销号,一项一项抓落实。截至目前,检视发现的12条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继续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和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自己的头脑,通过学习,更好地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