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正式启动2019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来源:旺苍县文化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6-14 字体: [ ]

6月13日,2019年旺苍县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在该县东河一园正式启动,当日共完成3——6岁城镇和农村幼儿四类样本176人的抽样检测工作。

旺苍县作为省级监测点,此次国民体质监测对象为3——69周岁公民(不含7—19周岁人群),分城镇、农村两个类别和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老年人(60—69周岁)三个年龄阶段,涵盖形态、机能、素质三大检测指标。要求监测对象身体健康,发育健全,无先天、遗传性疾病以及急、慢性疾病,具有生活自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和接受能力,并具有基本的运动能力。

本次监测,旨在进一步充实完善全省国民体质监测系统数据库,了解掌握我省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制定新周期《全民健身计划》提供更加科学的支撑依据,为更好地服务于全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该县监测队还将陆续奔赴部分乡镇开展国民体质抽样检测工作,确保7月底前全面完成总样本量720人的监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