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广元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31 字体: [ ]

1月24日下午,市体育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李俊生,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王建、市纪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组副组长侯正百等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罗全生主持会议。

局党组对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及个人均做了充分准备。党组认真开展学习研讨,通过党组会议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等,深刻领会了相关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目标思路和丰富内涵,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向市级各部门、各县区体育局、局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以及各体育协会书面征求了意见建议,并结合“走基层”“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面对面征求双报到社区、各帮扶联系贫困村、非贫困村群众的意见建议。党组成员还利用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听取了党员意见。党组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对照剖析材料。市委第四督导组对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个人剖析材料及相关通报内容等进行了严格的审核把关,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上,审议了《中共广元市体育局党组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六个带头要求情况的报告》,书面通报了市体育局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作风纪律深化年”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罗全生同志代表党组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接受其他党组成员的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批评。整个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负责,自我批评敢于刀口向内,有事例支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同志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市体育局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查摆问题全面、分析原因透彻、整改措施实在、气氛严肃认真,尤其是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辣味很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通过此次会议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非常好的党性锤炼。

徐鸣强调,要强化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努力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徐鸣强调,要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树立奋斗精神,强化担当意识,在弘扬体育精神上持续用力,用体育精神推动体育工作落实。

徐鸣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提升对广元体育工作的认识;要认真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奋发有为做好后省运时代体育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活动。

徐鸣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凝聚力、践行民主集中制等方面持续用力,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全力推动广元后省运时代总体构想落地落实。

罗全生代表体育局党组班子并围绕贯彻徐鸣常委讲话精神,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责任抓整改、团结协作勇担当、廉洁自律守底线、制度管人带队伍、抓实党建促发展六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最后他要求市体育局全体干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七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按照徐鸣常委的要求,不断激发奋斗精神,提振信心士气,全面推进后省运会时代广元体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局长、民进广元市委副主委刘素英,副调研员王思建,局机关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