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旺苍县体育局多措施强化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旺苍县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4-04 字体: [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保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方案,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干部职工联动抓,确保了责任、措施和保障“三到位”。同时,建立了能耗统计联络员队伍,具体负责能耗数据台帐建立及月报信息统计上报,强力推动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创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成效。

二是完善管理机制,确保令行禁止。以行为节能强意识、管理节能强措施、技术节能强改造为主旨,将节能减排工作纳入对各直属股室(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范围。进一步健全完善并制定印发了《机关管理制度》,《节电管理制度》、《节水管理制度》、《办公用品节约制度》、《能耗统计制度》、《能源管理制度》等刚性管理举措,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优先采用环保节能型电器,及时对不符合节能要求的设备进行更换处理,避免无谓消耗。同时,由分管领导牵头,不定期开展节能工作专项督导检查,严肃查处“长明灯”、“长流水”行为,并将结果运用与绩效目标考核挂钩,逗硬落实奖惩。

广泛宣传引导形成良性互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日常节能基本知识进行专题集中学习,年度集中开展不少于2次大型节能宣传活动、每月向局干部职工发送不少于两条节能短信、每季度组织节能管理者和节能相关责任人开展不少于两次节能工作培训,以此加强节能减排工作重要性的认知认识,切实将节能倡导转化为每名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同时,以体育场馆为载体,以健身群众为目标,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展板、LED电子屏滚动宣传、发放节能资料(手册)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节能减排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不断增强资源节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营造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