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市业余体校2020年体育单招考试成绩创历史新高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9-07

2020年广元市业余体校共有51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今年的体育单招考试,取得文化考试、体育专项考试双丰收,升入本科院校20人,本科上线率为39.21%,相比去年9人升入本科院校提高了122%,创历史新高。其中,我校与市821中学实施体教合作开展的沙滩排球项目运动员张继玥、李艾琳被西南大学录取,这是我校运动员首次被211大学录取。

近年来,市业余体校全面谋划竞技项目优秀运动员未来出路,积极探索分层分类,有针对性、个性化发展之路,确立了运动员成才的“三个方向”:一是走体育专业之路,把最优秀的运动员输送到省级以上专业运动队,为国家储备高水平运动员;二是运动员取得国家二级及以上运动等级后,通过体育单招,以对应的文化成绩和体育专项成绩进入各体育类大专院校;三是走报考普通大学之路,教练员在开展业余训练的同时,教育引导运动员把体育精神转化为学习动力,通过体考和高考考上普通大学。

今年我校体育单招主要分布在项目布点学校市821中学、树人中学,涉及排球(沙滩排球)、摔跤、柔道、田径、武术、赛艇、举重等7个项目运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