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7月23日,市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新修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党组书记罗红明同志主持会议,局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刻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新修订)》《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具体内涵、重点内容等。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公务员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是做好公务员管理工作的法律依据和总要求。《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的制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合法权益和公共安全的坚强决心,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科学理念。《条例》明确规定了活动承办者、场所管理者的安全责任,以及参加大型群众性活动的人员应当遵守的规定,实现了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的法律化、制度化、规范化,是组织大型群众性活动的重要法律依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公务员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新公务员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自觉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把法律规定贯彻落实到公务员管理各项工作中,规范我局公务员队伍建设,更好的服务体育事业发展。要进一步学习《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工作条例》,尤其是市澳源体育服务中心和群众体育科,要组织深入研究,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审批、组织、监管等工作,确保赛事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