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开展结对共建 共创文明城市 ——市体育局扎实开展“双报到”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扎实推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深化城镇社区“五双五共”融合党建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要求,4月30日,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总支书记李涛带领局机关支部、市业余体校支部10余名党员到利州区南河街道接官亭社区开展“双报到”暨志愿服务活动。

利州区南河街道接官亭社区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敬首先介绍了社区辖区面积、常住居民人数、党员人数、工作力量等基本情况,希望市体育局机关党总支加强对社区党建工作的指导;李涛介绍了市体育局各支部设置、党员人数、队伍建设及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并详细询问了接官亭社区关于“双报到”活动开展的意见建议以及需要市体育局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在认真沟通交流后,李涛指出,共建双方要以“凝聚党员、服务群众、促进和谐、共创文明”为目标,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每月实实在在的开展一些活动,积极支持社区“创文”工作,主动协助社区党委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充分利用体育行业优势为群众提供健身指导、场地规划等服务,共同将接官亭社区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随后,李涛代表市体育局机关党总支与利州区南河街道接官亭社区党委负责人签订了城镇社区“五双五共”融合党建工作协议。

座谈结束后,市体育局10余名党员干部与社区有关同志一起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暨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手持火钳、扫帚、垃圾袋等工具,仔细清理路面、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同时向各营业摊主、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认真宣讲垃圾分类的好处,积极向路人、社区居民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用自己的行动为辖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而且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工作中,真正做到了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要持之以恒认真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