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邹自景:全力以赴做好省运会筹备工作
来源:广元日报 发布时间:2018-02-28

2月26日,省运会筹备工作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筹委会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总工会主席、筹委会副主任周键主持会议。副市长、筹委会副主任胡国民、吴桂华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成立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组织委员会的通知,审议通过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广元市代表团组成方案》《广元市参加和承办省十三运会群众项目工作方案》《2018年四川省优秀传统体育文化节工作方案》等,研究了筹备工作各部室经费预算、商业运营、开幕式策划等有关事项,听取了筹备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截至目前,省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场馆建设加快推进,我市承担的20个省运会比赛场馆新建和改造项目已完成16个;积极组队参加各级各类比赛,竞技备战水平大幅提升;省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火炬主题等标识已经审定,宣传氛围日益浓厚。

邹自景指出,对于广元来讲,承办好这次体育盛会,不仅是展示广元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和重要窗口,也是扩大广元的知名度,助推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关系着全省的形象,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赋予我们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意识,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为全省全市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和文化盛宴。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严实督导,进一步严肃纪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当前,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邹自景要求,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推动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全力加快竞赛场馆建设,对尚未完工的工程项目,实行一对一的督导,指导施工单位优化施工组织,增加施工机械和人力,加强进度和质量安全管理,全力加快建设进度,确保3月底前所有场馆建设全面竣工。要完善提升服务保障能力,按照“万事俱备”的标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市城区相关公共设施和无障碍设施建设,抓好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工作、安全保卫工作等。要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活动,主动作为,及早谋划,抓紧做好文艺节目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好市内外的各类新闻媒体,策划组织好重大宣传活动,在全省全市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记者兰宜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