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我市组队参加2019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总决赛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2-12

12月10日,2019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总决赛在乐山市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500余名运动员参加。我市经过市、县区两级选拔出的10余名运动员代表广元参赛。在赛场上,广元的体育健儿们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勇争一流,展示了良好的体育技能和精神风貌。最终,14名参赛运动员均获得优秀等级,其中有10人获得500分满分,达到优秀一级。广元市获得团体三等奖。

《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第十一条规定,“国家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实施体育锻炼标准,进行体质监测。”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作为一项基本体育制度,通过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能够让参与者检验自己参加体育锻炼的成效,引领更多的群众参与科学健身。并在达标测验活动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

2020年,四川省体育局将争取全省市(州)一级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覆盖率达到100%,县(市、区)一级国家体育锻炼达标活动覆盖率提高至50%-60%以上。在2020年上半年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活动技术骨干培训班,并于下半年继续举办全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分站赛和总决赛,以此推动全省全民健身活动,增强运动健身意识,激发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