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运动员夺得全国青运会赛艇冠军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0-24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赛艇预赛在南昌市瑶湖国际水上训练基地举行。

在男子八人单桨和男子四人单桨的比赛中,我市运动员宋春晓与队员们代表四川省队参赛,一路过关斩将,获得该两项赛事的冠军。特别是在男子八人单浆的比赛中,四川省队8名小伙子面对山东、河北和江苏三省在国家青年队训练的7名运动员加上1名江苏运动员组成的泰州联队,敢于迎强敌而战,最后以5分58秒赢对手1秒的微弱优势艰难地战胜了对手。

这枚金牌是省赛艇队建队以来获得的首枚男子八人单桨项目金牌,也是宋春晓继2018年拿下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乙组男子双人单桨1000米冠军后,时隔1年再度摘得全国冠军。

本次赛艇比赛共有来自全国的544名选手参与,根据赛程安排,本次比赛共有30个项目直接在预赛阶段进行决赛,现场将产生30块金牌。

运动员简介:

宋春晓,2001年出生于苍溪县文昌镇,2015年10月,进入广元市业余体校赛艇队。2018年获得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乙组男子双人单桨1000米冠军,随即进入省队男子赛艇集训。


来源:广元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