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一行来广调研体育产业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8-02

81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刘扶民一行到广元调研督导体育产业工作。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利民,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广元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广元市体育局局长刘素英等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刘扶民司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曾家山门球场、曾家山国际滑雪场等特色小镇项目。

在听取汇报及实地考察后,刘扶民司长表示,朝天区曾家镇风景优美、位置优越,未来发展的潜力巨大。下一步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级政府部门责任,鼓励社会力量多来曾家山投资兴业。政府各部门要搭建高效的协调机制,为企业投资做好服务,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工作,突出运动和休闲这个特色,以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推动产业集聚并形成辐射带动效应,推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朝天区曾家山国际滑雪场是2014年朝天区人民政府引进的以运动休闲为主的体育旅游项目。项目位于川陕交汇处的广元市朝天区曾家山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内,海拔1750米,占地面积2000余亩,是集滑雪、戏雪、避暑、休闲、度假养生为一体的综合性项目,项目内容可概括为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摘、冬滑雪,着力将曾家山建成中国南方滑雪集群核心区和中国西部户外运动休闲集聚地。项目特点为运动休闲为主,观光旅游为辅,动静结合,冷暖兼容,四季经营,该项目的建成,填补了四川省以滑雪为主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冬季活动开展的短板。对于破解朝天区体育产业发展瓶颈,推进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项目的整体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首批命名的全国96个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之一,近年来,省市体育局以及朝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曾家山运动休闲小镇建设,将曾家山打造成以户外运动滑雪为主的运动休闲小镇,在项目推进上始终突出特色强规划、好中选优强招引、聚焦聚力强推进、精品赛事强品牌,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体育强国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发展冰雪运动的号召精神,坚持把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作为推动精准扶贫和小康建设的有效抓手,按照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康养、体育+农业、体育+扶贫的定位,统筹推进曾家山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各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