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2019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广元分站赛顺利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11-18

山野金黄美如画,秋到深处意最浓,11月16日上午,2019年四川省《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广元分站赛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市城区和各县区的150余名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了达标比赛。

本次比赛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四川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广元市体育局承办,广元市澳源体育服务中心、广元市大蜀道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协办。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以检验广大人民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是一项基本体育制度。此次广元分站赛分为青年组、壮年一组、壮年二组和老年组,设有30秒跳绳、坐位体前屈、掷实心球、曲线托球跑、绕杆跑、1分钟仰卧起坐、1分钟仰卧举腿、3000米快走、立定跳远、1000/800米跑等项目。

颁奖仪式上还举行了全民健身优秀项目展演展示活动。

从本次比赛结果分析,参赛选手达标率达到了了90%以上,其中优秀达到了30%以上。获得各组别前三名的运动员将代表广元参加全省总决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激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为健身群众提供个性化健身指导服务,为全民健身计划提供具有实用价值的综合性标准,是对我市全民健身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对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比赛期间,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勇于争先,全面展示了我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参与此次活动的参赛选手不仅认真、积极的参加测试,大家还互相交流健身心得,畅谈健身带来的好处,尽享健身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