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市体育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7月5日下午,市体育局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罗全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会的胜利召开,彰显了以彭清华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与决心。会议作出的两个《决定》,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开放意识和发展意识,对未来四川的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市委王菲书记提出的十一个深刻理解,为我们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指明了方向,为我们抓好各项具体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对全力承办好省第十三届省运会提出了具体要求与期望,体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市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学深悟透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组织动员全局干部职工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文、干部领学悟实质、个人自学提认识、分组讨论明目标等方式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用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武装头脑,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坚定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落地落实见效。二是要认真组织宣传宣讲。班子领导要带头深入联系村(单位)、所在支部宣讲省委全会精神,要通过局微信、网站等平台,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真实反映我局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三是要对标落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充实到下一阶段活动的安排之中,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落地落实。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板块专题研究,全力确保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的实现。五是要全力以赴抓好省十三运会筹备工作,确保把省十三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高标准的体育盛会;同时要尽快拟定可操作的工作方案,筹办好今年女儿节活动。六是要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省运会期间的安全稳定、赛风赛纪等工作,进一步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省运会赛事安全。七是要认真思考体育事业产业发展在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与四川北向东出桥头堡以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改善民生、文化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抢抓历史机遇,科学制定目标举措,做好“后省运时代”广元体育大发展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