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广元参加省十三运会代表团名单出炉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根据《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有关规定,广元市于4月11日成立了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广元代表团。本届代表团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名誉团长、团长、副团长等,总人数888人,为历届代表团人数之最,其中团部人员20人,运动员719人,领队教练110人,工作人员39人。

据悉,广元在选拔代表团人员上选士厉兵,毫不含糊。省运会项目上,本周期全市注册运动员达1463人,在训人数达1700余人,并选送了艺术体操、体操、跳水、举重、武术等项目运动员100余名到省级业训单位代训和集训。群众项目上,1月在市级各网站发布了运动员选拔公告,开展了“我要上省运健康四川人”为主题的12个大项55个小项选拔赛,从400余名报名参赛者中选拔出170名运动员。同时面向全国选拔、引进获得过国家级以上赛事冠军的退役优秀运动员和具有大赛实战经验的专业退役运动员担任各项目教练,全面提升教练员队伍整体素质,确保新上项目的训练质量,目前全市备战省运会教练员达到70余名。

今年4-8月,广元市将参加田径、游泳、跳水、体操、举重、摔跤、柔道、拳击、跆拳道、武术(套路、散打)、乒乓球、羽毛球、网球、篮球、排球(沙滩排球)、足球、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激流回旋)、棒球、艺术体操等22个省运会比赛项目及乒乓球、羽毛球、气排球、五人制足球、三人制篮球、柔力球、太极拳、健身气功、象棋、围棋、桥牌、轮滑等12个群众比赛项目角逐。其中省运会比赛项目参赛比上一届10个大项增加了12个,参加人数较上一届100余人增加了400余人。

目前,广元市坚持以赛代练,严格要求,创新方式,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主动与省队、省级各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及周边省市沟通和联系开展业训。届时,广元市运动健儿将以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对636枚金牌发起角逐,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