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精准帮扶解难题 助农抢收显真情 ——市体育局扎实开展干部驻村帮扶暨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2019-05-24

农历四月,正是小麦和油菜籽收割的黄金时节。市体育局到帮扶村开展以“助农抢收、化解难题”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5月23日,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罗红明、局长刘素英带领下,市体育局党员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风尘仆仆的赶赴帮扶的剑阁县汉阳镇壮岭村、张王乡苍山村,帮助缺乏劳动力的群众收割小麦和油菜籽。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看到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家里帮助劳动,贫困户魏兴顺显得既激动又很拘束,“今年因为妻子和女儿都外出打工,家里就只剩下我一个人,眼看着小麦越来越黄却来不及收割,我真的是非常着急”魏兴顺一边向大家介绍,一边给大家准备收割工具。志愿服务队员带上镰刀、背篓、蛇皮袋等工具,迅速摆开“战场”,投入到“工作”中。经过1个多小时的辛苦劳作,志愿服务队将两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成。望着院坝里堆积如山的小麦,队员们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真正体会到“劳动最光荣”的真谛。

下午,志愿服务队一行又来到剑阁县张王乡苍山村开展助农抢收活动。在二组贫困户李青发家中,队员们积极参与到油菜籽抢收“大作战”中,不一会儿就将半块田的菜籽收到事先铺好的蛇皮袋上,便于拖拉机集中碾压出籽。“辛苦大家了!如果不是你们的帮助,我们老两口不知道要忙到什么时候。”李青发感激地说。

在帮助劳动之后,志愿服务队一行还认真开展了入户对接及“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切实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与问题。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也让干部职工在农户家中、在田间地头接受劳动教育,培养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便于更好的投入到体育发展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