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元市体育局!
旺苍县体育局深入关口村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4日,旺苍县体育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深入鼓城乡关口村对50户2016年脱贫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规划2017年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成果。

该局干部职工对脱贫户家庭进行了逐户走访,与他们拉家常,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了解他们脱贫后的吃、穿、住、行、用等情况。并结合脱贫户2016年脱贫措施和脱贫成效,对2017年巩固提升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围绕发展种植、养殖、劳务输出等增收途径,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抓产业增收,要实行长短结合。长效是在做好现有猕猴桃、中药材农业产业示范园管护的基础上,扩大种植面积,增加脱贫户收入;短效是帮助脱贫户发展小家禽饲养等短平快项目。同时做大做强集体经济鼓城乡生态旅游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采取大户带动、合作社拉动、市场联动的方式,扩大产业规模。二是不定期加强劳动力的技能培训,为增加劳动力收入奠定基础。三是完善基础设施。争取项目资金,做好关口村五社8.5公里道路硬化,并对全村道路进行绿化、美化和亮化。四是大力开展“村风文明”建设,教育引导村民改善庭院环境卫生,扎实开展道德模范、守法模范、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改陋习,树新风。